http://news.sinchew.com.my/node/370916

(台灣‧台北14日訊)近年來,台灣初婚年齡逐年走高。當局內部事務主管部門最新公佈的數據顯示,去年台灣男、女初婚平均年齡再創新高,分別達到32歲和29.7歲。其中女性遞延尤其明顯,近12年來結婚晚了3.3歲之多。 

不僅男、女初婚平均年齡不斷升高,台灣女性生第一胎的平均年齡也上升到30.1歲,首次超過30歲關卡,比10年前多了約3歲。

台灣作家吳若權認為,台灣低薪、高房價是初婚年齡不斷飆破新高的主要原因。他表示,多數到了適婚年齡的男性沒房、沒車,求婚開不了口,只好一延再延。很多新人結婚,都是女方或女方爸媽逼婚,女方願意在經濟上分擔,才走向婚姻。

初婚年齡逐年走高,“剩男剩女”激增讓台灣父母心慌。台灣詹媽媽華人姻緣網發現,現在7成以上的相親都是爸媽代為報名。以女生來說,大三、大四還沒男朋友,父母就開始心急,生怕工作後更沒時間與異性交往,錯過找對象的最佳時機。

(新華社‧記者陳君、劉剛)

 

雖然有印象新聞有報

台灣人結婚平均年齡又增加3歲

但是是錯覺嗎?

我覺得最近有變年輕現象欸

我妹(79年次)跟我說她同屆的好多都準備要結婚了

甚至有同學已經帶球了0_0!

 

所以是不是結婚平均年齡有變年輕啊?

還是只是我妹那屆特例XD


我還想到一件事

我記得我小時候問爸爸什麼時候可以交男朋友

爸爸跟我說念書的時候都不行

後來到了國中 

有一張奇怪的學習單要給爸媽填

其中有一題也是請爸媽填覺得什麼時候可以跟異性朋友交往

我有印象

我爸原本在大學那邊打勾

但後來用立可白塗掉 

勾了其他 寫 念書時最好不要

XDDDD

我是蠻幸運的在大學遇到我現在的老公

也幸運的在之後出了社會還順順利利的一路到結婚

 

不過我妹就沒有這麼幸運了

她是標準的乖小孩

念書念得比我好 學校也考的比我好XD

也遵照爸媽的希望

出社會為止都沒有與異性交往

有過但是因為媽媽阻撓後來分手

她也蠻生氣這件事的 之後有點封閉自己

 

結果現在爸媽常給她壓力

不是暗示問怎麼不帶男朋友回來啊~

就是挑明問怎麼沒有男朋友?

 

我妹常常跟我抱怨

又不是按個鈕男朋友就會跑出來

以前不準交 現在哪有這麼快交到

又一直嗺嗺嗺 壓力超~~~大

 

我也只能多多安慰她 

然後幫她檔檔爸媽的語言攻擊啦= ="

之後過年還有親氣攻擊呢...

 

不過說真的

緣份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難說...

以我妹來講 他的緣分算是被我爸媽檔掉的...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urmur 結婚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